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栏目导航

 

关于征集科研反哺教学案例的通知

2019年03月12日 13:48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要求,学校科研处负责征集、整理、汇总各二级学院(部)有关科研反哺教学的案例,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征集案例参考范围

1.科研精神融入教育理念。指在教学过程中,如何以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与体会,通过言传身教、案例分析、课堂讨论等多种方式将这一宝贵财富传授给学生;如何在教学中培养学生探索求知、实事求是、批判创新的科研精神,从而有效保证培养人才的质量。

2.科研方法转化成教学手段。指如何运用各种科研方法转化成教学手段,把科学的思维和方法结合相关的基础知识有效传授给学生,从而激发学生的兴趣,活跃学生的思维,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科研平台拓展为教学条件。指如何把科研用设备向本科学生开放,为本科教学工作提供保障。

4.科研成果丰富教学内容。指如何结合自身的科研特色和优势,将科研工作中掌握的本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进展)直接或间接地反映到自己的教学中去,从而促进教学与教师科研密切联系,促进理论教学内容的知识更新,满足学生的求知欲望和求新的需要。

5.科研设计导入教学实验。指如何将实际研究工作中的实验设计经过精心加工和改良后,导入课程实验教学,更新实验手段、实验方法,完善综合与设计性实验体系,突出实验教学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二、要求

1.各二级学院以本部门为单位至少报送5个案例;思政部以本部门为单位至少报送3个案例。每个案例文字不少于300字,鼓励附有图片的案例报送。

2.上报的案例可以从征集案例参考范围中选择,也可选送不在参考范围之列的科研反哺教学案例。

3.报送的案例或以本部门老师个人署名,或以教研室为单位署名,或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署名。两个及两个以上个人或集体报送的,记在第一署名人或集体所在二级学院名下;两个及两个以上二级学院联合报送的,记在第一署名学院名下。

4.上报时间:

截止至2019318日下班前,电子版发送至:kycljs@163.com ,纸质版经二级学院(部)盖章后报给科研处焦宗元老师。

 

 

科研处

九年三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辽宁省科技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科研项目提取管理费及发放绩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