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栏目导航

 

关于征集《2016年度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2016年06月14日 15:52  点击:[]


各有关部门:

    为做好2016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充分听取吸纳实际工作部门及专家学者的意见,省社科规划办特向全省社科界广大科研工作者征集选题建议。基本要求如下:

    1.本次征集范围涉及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统计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民族问题研究、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体育学、管理学共22个学科。跨学科的选题要选择为主的学科。

    2.课题指南的设计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服务的基本要求,体现辽宁急需、辽宁优势和辽宁特色的特点。各学科都应努力发掘选题研究的重要应用价值和实际意义。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查阅对照全国社科规划及省社科规划近年的课题指南,避免课题重复设置。

    4.选题条目设计要紧紧围绕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重大问题,围绕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面对的实际问题,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研究指向明确、有针对性、紧迫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课题。条目样式请参考《课题选题样式》,不要大而空、太理论化。

    省直有关部门及相关研究机构请提出10个左右选题条目,每位专家请提出3个左右本学科选题条目,并根据重要和急需程度进行排序,同时标注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的建议类别。

请各有关申报人于619日前将《课题指南建议选题表》,以电子版(Excel格式)形式发送至科研处。

 

联系人:张广志

电 话:89166662

邮 箱:sytykyc@163.com

 

附件:1.课题指南建议选题表

2.课题选题样式

 

科研处

2016614

 

上一条:2016年全国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学术会议的征文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