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栏目导航

 

关于公开征集体育科普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0年11月21日 07:57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体育科普需求,有效提高体育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体育科普热点问题,普及体育科学知识、弘扬体育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学健身素养,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群体司、青少司公开征集人民群众关心的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以便规划、布局和推动体育科普工作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

  1、具备普及体育健身科学知识、倡导体育锻炼科学方法、传播体育运动科学思想、弘扬体育精神的科学和文化内涵。

  2、贴合当今体育的发展趋势和社会大众关注健康的热点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版块:科学健身的基础知识、运动项目锻炼的技能和方法、肌肉锻炼与形体塑造、运动与减肥、运动与营养、运动与心理健康、运动与慢病早期预防、体医融合与慢病防治、 运动与损伤预防、运动与青少年体质、体育赛事与规则、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养生与健身方法等。

(二)体育科普的相关意见建议。

(三)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弘扬正能量。思路清晰,表达准确,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

  二、征集时间

  截止时间:20201127日。

  请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问题征集,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踊跃推荐。

  三、提交方式

  请各单位填写《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征集表》(见附件1),《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征集汇总表》(见附件2),打印并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到科研处邮箱。邮件主题请以“单位+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标注。

   邮箱地址:sytykyc@163.com

  

   

  附件1: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征集表

附件2: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征集汇总表

 

 

 

科研处

20201120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度全国体育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辽宁省教育厅2016-2018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结题的通知

关闭